欧美将启动新一轮对俄制裁 国际油价走高

2022-04-06 10:48: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从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危机发生至今,美国等国先后宣布了多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涉及多个领域。但是,鉴于欧盟所需40%的天然气、25%的原油都从俄罗斯进口,欧盟成员国对于是否要将制裁目标扩大到俄罗斯的能源领域仍然存在分歧。

4月4日,欧盟和美国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就加剧了市场担忧,国际油价应声上涨。

\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4月4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将加快制定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计划。同一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也表示,美方与欧洲盟友正在制定更多措施,针对俄罗斯能源行业的有关“选项”正在讨论之中。

德国虽然参与了对俄制裁,但一直拒绝对俄实施能源禁运。4月5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表示,德国并不反对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但立即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不能马上结束乌克兰境内的冲突,德国逐步摆脱对俄罗斯化石能源进口的依赖只能是长期目标。

\

受到新一轮对俄制裁消息影响,国际油价4月4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04%,收于每桶103.28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1%,收于每桶107.53美元。5日,国际油价延续了上涨势头,截至北京时间5日19时,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6%,到每桶104.68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8%,到每桶108.58美元。

欧洲能源价格高涨已经给德国造成了巨大压力,德国联邦统计局上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然气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上涨256.5%,电费价格同比上涨了155.3%。

\

德国能源消费者协会主席 彼得斯 :我们预计今年内暖气、汽油和电力的价格都会翻倍,这对我们的会员来说是很大一笔额外开支 ,可能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这是多大的压力。

\

德国柏林出租车司机:(油价)肯定是比之前贵了,我感觉贵了大概30%左右 。现在加满一箱油要120多欧元 (约合840元人民币),之前只要大概90欧元。

此外,寒潮近日席卷了欧洲多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出现了降雪、霜冻等天气,欧洲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打破往年同期纪录的低温,这进一步加剧了欧洲目前的能源短缺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