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刚果(金)遇害事件

2022-04-06 10:42: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顾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遇袭事件发表声明。声明称,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当天在伊图里省发生的对联刚稳定团的袭击,这次袭击造成一名来自尼泊尔的维和人员遇害。

声明称,安理会成员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针对联刚稳定团的所有攻击和挑衅行为,强调根据国际法,针对维和人员的蓄意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安理会成员呼吁刚果(金)当局迅速调查这次袭击,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随时向有关部队派遣国通报进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日则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日在伊图里省发生的针对联刚稳定团维和人员的袭击。古特雷斯称,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攻击可能构成战争罪。他呼吁刚果(金)当局调查这一事件并迅速将责任人绳之以法。(央视记者 顾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