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驱逐大量俄外交人员 俄总统新闻秘书:欧洲国家目光短浅

2022-04-06 10:06: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就在乌克兰局势不断发展外溢的时候,一场外交战正在俄欧之间展开。当地时间4月4日起,多个欧洲国家接连宣布驱逐大量俄罗斯外交人员。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将就此做出反击,多名俄罗斯官员也表示了谴责。

当地时间4月4日,立陶宛、拉脱维亚宣布与俄罗斯外交关系降级。德国和法国也在同一天宣布,以“不受欢迎”和“国家安全”的名义驱逐累计75名外交人员。而在当地时间4月5日,意大利、西班牙、丹麦等多个欧洲国家累计驱逐百余名俄罗斯外交人员,欧盟也宣布驱逐19名俄罗斯常驻欧盟使团工作人员。

\

俄罗斯外交部:将很快采取反制措施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月5日表示,欧洲国家驱逐俄外交人员的行为目光短浅,这将导致俄欧沟通复杂化。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我们(对欧洲驱逐俄外交人员)持消极态度,我们遗憾地认为在当前的困境下,在前所未有的危机中,此举降低了外交沟通的可能性,这是目光短浅,使沟通复杂化的一步。而沟通是实现协调的必要环节,同时(驱逐俄外交人员)将最终招致俄罗斯(对欧洲)的反制措施。

多名俄高官谴责欧洲国家驱逐俄外交人员

当地时间4月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称,驱逐外交官是对一国施压的廉价举动,除了进一步损害国际关系外,什么也改变不了。

4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表示,欧洲国家此举早有预谋,这样的行为破坏了俄欧关系,而西方的对俄不友好政策望不到头。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卡拉辛则表示,外交是一门达成一致以及建立相互理解的桥梁的艺术,但目前欧洲国家却跟着美国走、自毁桥梁,毫不关心自身的未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