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土耳其驻乌克兰大使馆工作人员重返基辅

2022-04-06 08:58:05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4月6日 0时0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形式在西班牙众议院发表讲话

\

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会议形式出席西班牙众议院全体会议,西班牙众议院议长巴泰特、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波霍列尔采夫等人出席会议。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表示,乌方极为重视西班牙对于乌克兰的支持和武器援助。他同时表示,西班牙企业应当停止与俄罗斯签订任何经济和商业协议,并继续承诺对俄罗斯进行严厉的经济制裁。

北京时间4月5日 23时55分: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在波兰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

\

△萨法迪(图右)和库列巴(图左)

当地时间4月5日,约旦副首相兼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在波兰首都华沙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了双边会谈。

北京时间4月5日 23时34分:欧盟宣布19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

当地时间4月5日,欧盟对外行动署发布公告宣布19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 因为他们从事了“与其外交身份不符的活动”。

公告称,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萨尼诺当天下午召见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向他通报了这一决定。

北京时间4月5日 22时52分:普京:支持政府提议额外拨款1530亿卢布用于帮扶农业企业

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政府提议额外拨款1530亿卢布用于帮扶农业企业。他同时呼吁政府密切关注化肥市场的局势,坚持国内市场优先供应。

普京还指示,要扩大国产农业机械和设备的生产。今年将额外拨款至少50亿卢布用于种子和育种中心的发展。他认为,要调整2020年通过的农业综合体和渔业综合体发展战略,增加新的发展支持措施。

北京时间4月5日 22时26分: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 古特雷斯呼吁对布查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当地时间4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冲突导致了毫无意义的生命损失,城市中心的大规模破坏,以及民用基础设施的破坏。古特雷斯呼吁对布查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以确保有效问责。

古特雷斯表示,让枪炮声安静下来的工作日趋紧迫,这就是为什么联合国要求紧急救济协调员马丁·格里菲思前往俄罗斯和乌克兰,敦促达成紧急人道主义停火。“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我有责任提请安理会注意,全球经济正在遭受严重损害,特别是对弱势人群和发展中国家的损害。”

古特雷斯指出,目前已经看到一些国家从脆弱状态进入危机状态,并出现了严重社会动荡的迹象。不平等、匮乏和资金不足助长了冲突。在所有警报信号闪烁的情况下,国际社会有责任采取行动。在粮食方面, 古特雷斯敦促所有国家保持市场开放,抵制不合理和不必要的出口限制,并向面临饥荒风险的国家提供储备;在能源方面,古特雷斯认为,利用战略储备和额外储备可以帮助在短期内缓解这场能源危机,但唯一的中长期解决方案是加快部署可再生能源,因为它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在金融方面,古特雷斯认为,需要二十国集团和国际金融机构采取紧急行动,增加流动性和财政空间,以便政府能够为最贫穷和最脆弱的群体提供安全网。

古特雷斯强调,就目前俄乌局势而言,需要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原则进行认真的和平谈判。遗憾的是,分歧不仅阻碍了安理会在乌克兰问题上,并且在世界各地应对和平与安全的其他威胁上采取行动。

此外,线上参会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北京时间4月5日 22时15分:俄国家杜马:将对歧视和禁止俄媒体的国家采取回应性措施

当地时间4月5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应对外国干涉委员会制定法案,将对歧视和禁止俄罗斯媒体的国家采取回应性措施。

北京时间4月5日 21时40分:美国将第二批军事援助运往乌克兰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美国将包括毒刺导弹和标枪导弹以及无人机系统在内的军事援助物资运往乌克兰。这些援助是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亿美元额外安全援助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约翰·柯比在4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保障其自卫能力。自本届政府以来,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价值23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其中包括俄乌冲突以来,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超16亿美元的援助。

柯比还表示,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国正在冰岛进行“北维京”演习,演习将持续到4月14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