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战守则9条:在前线打手机时请注意

2022-04-05 14:06:39 | 来源:枢密院十号 | 参与: 0 | 作者:大风o

来源:枢密院十号

俄乌战场上,电子战是怎么打的?乌军有关在前线打电话时的9条作战守则向我们提供了一些重要信息。

\

“如果你在战争前线使用手机时,突然听到无人机的声音,那么你大约还有五秒钟的时间,快点跑离你的位置,因为火箭弹会飞得那么快!”有乌军士兵这样描述使用手机的危险。

大量的战场证据表明,在当前的俄乌冲突中,手机使用的移动网络正在被武器化,成为战争工具。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乌克兰,都在追踪对方军人的手机,并据此发起打击。

3月中旬,美国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至少一名俄罗斯将军在接听他的手机后被在乌克兰情报部门盯上,然后被打死。

当然,更多分析认为,所谓的乌情报部门实际上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在背后支撑。简氏集团有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就说,有证据表明,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了先进的电子战设备,能够阻断俄传输信号,迫使对手使用不太安全的通讯设备,从而加大了拦截其对话或测定其所在位置的可能性,进而帮助乌军瞄准俄战地指挥所。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大量电子战系统的存在意味着,给家里打电话已经成为不小心暴露目标的大漏洞之一,就像传统战争时,战场上的你“在晚上漫不经心地点着烟“那样经典案例。

英国天空卫视报道称,危险如此之大,以至于乌军制定出如下守则:

1.把自己的SIM卡留在家里。

2.获得SIM卡的最佳地点是冲突区。

3.如果你打算打电话,至少要走400-500米,离开部队的位置。

4.不要独自离开,带上一个携带武器的战友掩护你。

5.打电话的最佳地点是有很多平民的地方,最好是在最近”解放的“城镇。

6.一直关掉手机。你的生命取决于它。导弹会击中你们全队。

7.不接受当地人提供的充值码或卡。从邻近村庄送你充值卡的年轻女子可能是在为敌人工作。

8.关注好你的同伴——一个朋友打电话给他的女朋友,大约一个小时后,你的位置可能会遭到炮击或导弹攻击。

9.记住,无论你使用哪个SIM卡或哪个电信运营商,敌人都可能在监听你的通话。

那么,双方如何在战场上追踪对方手机的呢?

西方分析认为,在乌克兰,俄罗斯人正在使用”里尔-3“电子战系统——由两架无人机和一辆指挥车组成——作为定位乌克兰军队的手段。该系统可以在3.7英里的范围内跟踪2000多部手机,有可能找到敌方阵地。

\

俄军”里尔-3“电子战系统

其工作原理是,被称为手机站点模拟器的设备,模拟手机信号杆,被安置在无人机和卡车内,并被发送到战场上空,以接收附近手机的信号。模拟器诱使手机测量并报告来自该地区几个电话杆的信号强度和方向。通过分析这些信息——不管信号在不同的电话杆上是强是弱——就有可能找出手机可能在哪里,并向该地点发起炮击。

另外,当手机站点模拟器连接到某些系统时,它们也可能直接识别手机的位置,例如通过访问手机的内部GPS系统。

无论采用哪种方法,更精细的细节都是任何军队都会严密保密的军事机密。

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尽管俄乌双方都紧盯着对方的手机,随时准备军事行动,但他们却不约而同地没有破坏当地的移动通讯网络。到目前为止,乌克兰的移动网络覆盖范围仍然很广,使乌克兰人及其武装部队能够在他们愿意的情况下使用它。甚至在被包围多日的马里乌波尔,乌军的手机偶尔也能连上网络。

俄军为何不攻击当地的电信基础设施?

外界有很多猜测,包括俄军可以从乌克兰的电话中收集情报,可能正在利用该网络来操作他们的无人机,另外,摧毁电信基础设施,也不符合俄罗斯人“解放”乌克兰的说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