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美国因“过分要求”致维也纳会谈延长

2022-04-04 16:35:4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健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4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同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通电话。电话中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朗已准备好在维也纳会谈中达成一项良好、可持续的协议,但美国因“过分要求”从而延长了维也纳会谈。此外,他批评了美国对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的新制裁。

此外两人讨论了双边、地区和国际问题。巴德尔赞扬伊朗在也门停火协议中发挥的作用,并表示希望这能为也门各方之间的对话奠定基础。阿卜杜拉希扬则强调了全面解除对也门人民的封锁、继续停火以及为也门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性。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今年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由于“外部因素”暂停。之后,美国政府3月30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总台记者 李健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