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集体刊文批美政府抗疫“耍花招”:为政治利益牺牲人民健康

2022-04-04 16:02: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个由美国公卫行业专家及各行业民众组成的组织“人民疾控”(The People's CDC)3日在英国《卫报》网站刊文,指出美国业界及民众对美政府在抗疫措施上“耍花招”感到愤怒,批评美国两党都将疫情看成捞取政治利益的途径,而非优先考虑人民的健康。

文章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当前已在美国迅速传播,但美国政府的专家们预计该国不会出现新的激增,部分原因是美疾控中心(CDC)采取了新的衡量标准,而抛弃了其他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

自2月下旬开始,CDC的新措施和政府专家的意见让白宫声称“通过技巧战胜了病毒”:从关注病毒的社区传播转变为关注住院数据;之前的标准将每10万人中有超过50例病例列为“严重或高风险”,现在则是只要住院人数很低,哪怕每10万人中有200例病例也属于“低风险”。由此使得美国疫情地图完成从红色到绿色的转变。

但这种转变并未反映出病毒传播风险的真正降低。相反,新标准在三个基本方面与公共卫生实践不一致。

首先,美国政府不打算遏制病毒传播。新标准转向关注住院人数,但这是一个严重滞后的指标,因为严重疾病和死亡的后果可能早已发生。

其次,美国不仅不关注安全信息,反而将责任负担转移到弱势群体。文章指出,在一个没有全民医疗保健的国家,民众不可能对疫情做到消息灵通,将被迫面对更大风险。甚至在这些变化之前,美国政府就已经无视如低收入者、残障人士、少数族裔、老人、孕妇和儿童等弱势群体所面临的风险。这些弱势群体获得疫苗、口罩、检测和清洁空气的机会太少。现在,随着疫情的继续,社会不平等将继续加深。

第三,新的标准带有明显的政治色彩。文章指出,新的建议旨在让公众相信疫情已经结束,但实际上疫情还没有结束。为做到这一点,美国政府建议民众接受近100万人死亡的事实,并过快地放弃防止死亡病例增加的措施,还驳斥将会继续出现新的变异毒株这一事实。文章揭示,抗疫地图从红色到绿色的转变反映了美国两党都将病毒视为政治问题,而不是疫情现实的变化;也为两党提供了在抗疫资金等问题上相互倾轧的途径;更表明美国政府将企业的利益置于人民,尤其是最弱势群体的需求之上。

基于上述原因,这些专家及民众“因美国政府无视社会和公共卫生责任而集体感到愤怒”。他们呼吁,美国需要一个新的疾控中心,应优先考虑人民健康,而不是大企业的利益。

原标题:美专家集体刊文批美政府抗疫“耍花招”:为政治利益牺牲人民健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