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经济学家查韦斯赢得总统选举

2022-04-04 15:51:2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范小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圣何塞4月3日电(记者范小林)哥斯达黎加最高选举法院3日晚宣布,根据对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98%选票的统计结果,哥经济学家、社会民主进步党候选人罗德里戈·查韦斯获得52.85%的选票,赢得总统选举。

查韦斯在获胜后表示,他将团结所有人共同克服面临的困难,增加就业,降低生活成本,消除贫困。

查韦斯的竞争对手、民族解放党候选人、前总统菲格雷斯已承认败选,他获得了47.15%的选票。据哥最高选举法院统计,第二轮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56.9%。

查韦斯现年60岁,曾在现政府中短暂担任财政部长。此前近30年间,他一直在世界银行工作,曾任世行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处首席代表。查韦斯当选后面临重振哥国内经济的重任。哥经济虽然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开始恢复,但目前仍面临高财政赤字和外债、高失业率和贫困率压力。

在2月6日举行的首轮总统选举投票中,菲格雷斯以27.3%的得票率居首位,查韦斯得票率为16.7%,位列第二。根据哥法律,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40%以上的选票,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将最终胜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