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科夫:西方对俄制裁致美元欧元可信度降低

2022-04-04 14:45: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越来越多国家对美元和欧元的信任度减弱,转而考虑使用本国货币结算,“这一进程不会停止”。

而几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戈皮纳特也表达过类似观点。戈皮纳特认为,对俄罗斯实施的金融制裁可能会削弱美元的主导地位,并使各国央行持有的储备资产进一步多样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对俄制裁或削弱美元主导地位

戈皮纳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俄罗斯实施的金融制裁可能会逐渐削弱美元的主导地位,并可能导致国际货币体系变得碎片化。目前,一些国家已经在重新谈判它们在贸易中使用的货币。

戈皮纳特表示,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导致一些国家和团体根据自身的贸易需求建立小的货币体系。印度官员近日就曾表示,愿意向俄罗斯增加购买石油、化肥等产品,并打算直接采用卢比和卢布结算。

戈皮纳特说,在全球贸易中更多地使用其他货币的情况下,各国央行持有的储备资产也将进一步多样化。戈皮纳特此前在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采访时就曾表示,西方冻结俄罗斯央行持有的美元和欧元外汇储备“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其他国家央行不愿意持有大量的美元和欧元外汇储备,一些国家将重新考虑某些货币的储备量。

原标题:佩斯科夫:西方对俄制裁致美元欧元可信度降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