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制裁下,卢布这轮反击为何赢了?

2022-04-04 10:56:53 | 来源: | 参与: 0

第三,俄方推出天然气“卢布结算令”。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3日宣布,俄方向欧盟成员国等“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消息发布后,卢布对美元汇率当天一度跃升至三周来最高点。3月31日,普京签署相关总统令,新规定自4月1日生效。

\

这是4月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卢布纸币和硬币。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俄罗斯能源与金融研究所所长萨利霍夫说,使用卢布结算可降低俄方交易成本,并将收入留在俄罗斯,同时减少国际市场做空卢布的意愿。

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首席分析师、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专家伊戈尔·尤什科夫表示,欧洲高度依赖俄天然气,使用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将提振卢布国际需求。未来俄出口石油、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也可能以卢布结算,届时卢布价值、国际贸易结算体系或将面临重构。(记者:胡晓光、陈嫱、耿鹏宇、白雪骐;剪辑:王科文;制图:唐志强;编辑:唐志强、孙浩、马骁、欧阳为、樊宇)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