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会议副秘书:美国过去一周从俄进口石油量大涨43%

2022-04-04 10:31:3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4月3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米哈伊尔·波波夫表示,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量一周大涨43%,达到每日10万桶。

据俄卫星社消息,波波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表示,“美国迫使欧洲人制裁俄罗斯,而自己不仅还在继续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且过去一周的进口规模还大涨43%,达到每天10万桶!此外,华盛顿还批准本国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矿物肥料,并称这是生活必需品。”

波波夫强调,华盛顿自己这么做,但却未允许欧洲人也这么做。

近年来,俄罗斯原油填补了全球市场上因委内瑞拉和伊朗受制裁而出现的一些供应缺口,制裁减少了委内瑞拉和伊朗的重质高硫原油和类似品种的原油流向墨西哥湾沿岸和其他地区炼油厂的数量。但受俄乌冲突影响,2月19日至2月25日,美国曾暂停进口俄罗斯石油。然而,3月初,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达到了2022年以来最高水平,达到了每天14.8万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