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州通往南部灾区道路阻断 死亡人数升至16人

2022-04-04 10:15: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截至当地时间4月3日中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南部连日暴雨中死亡的人数已经升至16人,另有8到10人下落不明。通往重灾区安格拉-杜斯雷斯的道路被阻断。

在从里约市通往安格拉-杜斯雷斯市的BR-101公路,里约州政府设置了路障。警方提示前方属于危险路段,多处出现大面积塌方,禁止所有车辆驶入。安格拉-杜斯雷斯市长费尔南多·若尔当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透露,他已经电话告知了市总检察长办公室,决定关闭位于该市附近的安哥拉核电站。因为目前仅凭该市的救援力量无法保证核电站继续安全运营。若尔当还要求巴西基础设施部对今后核电站的安全做出妥善处置。

\

△安哥拉核电站

巴西全国只有两座核电站,全部位于本次受灾的安格拉-杜斯雷斯市附近,输出核电占巴西全国电力总量的3%左右。若尔当说,目前两座核电站没有出现泄漏,但持续暴雨给核电站的安全运营造成极大压力。两座核电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密切监视核电站是否出现泄漏,一旦出现核泄漏,市政府便分阶段疏散核电站3公里和15公里范围内的当地居民。

3月31日以来,里约州南部地区持续暴雨,安格拉-杜斯雷斯市48小时降水655毫米,达到其历史最高值。由于沿海地区土质松软,大雨接连导致里约州南部多地发生泥石流。里约州政府目前已将该地区出现泥石流的可能性提高到高度警戒级别。气象部门2日预计,4月3日里约州南部还将出现中到大雨。

安格拉-杜斯雷斯市民防部门3日上午确认,该地区因暴雨死亡人数已升至16人,失踪人数也增至两位数。

位于里约市西北的新伊瓜苏市附近地区几天来也出现持续降雨,48小时内降水达到144毫米,是往年4月平均降水量的148%。该市去年初新建成的一所医院目前已浸泡在洪水中。

巴西国家气象局当地时间4月3日向该国西南部的里约州,以及圣保罗州和圣埃斯皮里图的部分地区发出洪水和泥石流预警。国家气象局3日10时的预报称,这些地区的平均降雨量有可能到达每小时60毫米,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100毫米,要求各地做好防灾措施。(总台记者 汤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