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祭奠付清礼烈士

2022-04-04 09:03: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白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3日,临近清明节,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基伍湖畔的“中国半岛”营区隆重举行祭奠英烈仪式,深切缅怀为人类和平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蓝盔烈士付清礼。

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付清礼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头戴蓝色贝雷帽,胸佩白色小花,肃穆而立,重温付清礼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官兵向烈士默哀,并依次献花,而后官兵们面向纪念碑重温维和誓词,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怀念。

2003年5月3日,中国首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战士付清礼在执行任务时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而不幸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6岁,饯行了“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2006年,官兵们在基伍湖畔的“中国半岛”营区内立碑咏志,寄托哀思。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副指挥长刘黎宁表示:“烈士已经沉睡,忠魂昭示后人。光荣而艰巨的维和任务再一次交给了我们,我们一定会继承付清礼烈士的遗志,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履行好职责使命,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总台记者 白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