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2022-04-03 09:31:48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综合来看,什么意思?

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西方的目标,就是将乌克兰“阿富汗化”,通过游击战,消耗俄罗斯。

2,俄罗斯也清醒认识到这一点,于是战场进展不利,迅速收缩战线,保住对乌东部和南部的掌控。

3,乌克兰也不甘心目前状况,向西方索要更多重型武器。

重型武器,正源源不断而来。

英国此前宣布,英国及其盟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致命性武器援助”。美国1日也承诺,再向乌克兰提供3亿美元军火,包括弹簧刀无人机、装甲车、夜视设备和弹药等。

同时,美国媒体透露,美国将以中间人的身份,将东欧国家的原苏制坦克,输送到乌克兰军队手中。这将是美国第一次在战争中帮忙转移坦克。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请原谅,我还是比较悲观。

和谈在继续,双方似乎取得了一些突破。乌克兰甚至表示,愿意成为中立国,不加入任何军事联盟,但前提是乌克兰获得安全保障,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必须成为乌克兰的安全保障国。

但东部的激战还未结束,俄罗斯还未实现“完全解放”顿巴斯的目标。乌军也在发动进攻,包括直升机越境进入俄本土,轰炸了俄一燃料库。

双方都不甘心目前局面,都自信自己能取得胜利,那谈判就不大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更别提,很关键的,还有西方的态度。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态说:哪怕俄罗斯与乌克兰达成协议,西方也不会停止对俄罗斯制裁,制裁将一直持续,直到俄罗斯所有部队全部撤离乌克兰。

至于乌克兰的安全保障,约翰逊认为,普京不值得信任。

看到西方媒体的解读就是:英国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实际上拒绝了乌克兰提出的中立建议,那和谈就不可能有积极成果。

更别提,美英等国源源不断的致命性武器输入。

乌克兰会成为“第二个阿富汗”吗?

我不知道,但不能完全排除。

但我们都知道,阿富汗最终的结局。苏联没有成为赢家,打了10年仗后,1989年苏联不得不撤军,但老大帝国也被拖垮了,苏联最终解体。美国也不是赢家,并遭到了反噬,美国后又在阿富汗打了20年,花了几万亿美元,死了几千号人,去年也仓皇撤离了。

只是阿富汗人,从1979年苏联入侵开始,一直打到去年美军撤离。这40年,中国一直在努力发展经济,阿富汗则在不断打仗,一场战争连着另一场战争。

不错,阿富汗是帝国的坟墓,但另一面,几代阿富汗人被战争彻底摧毁了,一个当年比中国富得多的“东方瑞士”,成了人间的地狱。

可怜的阿富汗,可怜的乌克兰,这个可怕的世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