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白宫:已向乌提供超3.5亿美元军事物资

2022-04-02 15:39:56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4月1日 23时33分:

乌克兰外交部否认乌军袭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油库

当地时间4月1日,乌克兰外交部否认乌军袭击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的油库。

俄新社当天报道,就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油库爆炸可能原因系乌军袭击,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表示,“我们对此既不确认,也不否认”。俄新社指出,从已获的视频中可明显看出,此次袭击是由乌克兰军方两架米-24直升机实施的。

北京时间4月1日 22时57分: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两地发生爆炸 一条输电线路受损

据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当地时间4月1日公布的消息,别尔哥罗德州发生了数起爆炸,其中一起爆炸损坏了一条输电线路。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

\

据悉,别尔哥罗德州的尼克尔斯阔耶和亚思内耶佐利村均发生了爆炸。尼克尔斯阔耶村内被爆炸损坏的一条输电线路已经修复。

当天早些时候有消息称,乌克兰军队的一枚导弹落入别尔哥罗德州。

北京时间4月1日 22时39分:

俄官员:乌军机空袭俄石油设施 2人受伤

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媒体援引俄地方官员的话报道说,两架乌克兰军用直升机低空飞行进入俄罗斯境内,空袭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的一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该设施的两名员工受伤。

别尔哥罗德位于乌克兰边境东北约35公里,目前事发地点附近街道居民已被疏散。此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别尔哥罗德附近的一个弹药库还发生了爆炸,乌克兰媒体称该弹药库是被导弹击中,但俄罗斯否认,称爆炸可能是“人为失误”。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表示,由于乌克兰武装部队对别尔哥罗德的空袭,库尔斯克州的安全部门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北京时间4月1日 20时58分:

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俄乌双方达成核安全框架协议

当地时间4月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表示,他已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就乌克兰的核安保和安全达成了一个框架协议,包括在乌克兰核设施现场派驻少量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

此外,格罗西还表示,各方已同意在俄罗斯撤出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后,该核电站发生紧急情况时将建立“快速援助机制”。

当地时间3月31日,乌克兰国家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管理局表示,俄军已完全撤出切尔诺贝利隔离区。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乌克兰方面向其通报,俄军已经以书面形式将核电站控制权移交给乌方人员。

北京时间4月1日 18时54分:

俄公司暂时可用卢布向不友好国家公司支付购买和租赁飞机的费用

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一项命令,规定俄交通运输部门履行对外国债权人义务的临时程序。根据这项命令,俄罗斯的公司将暂时可用卢布向在俄罗斯银行开设账户的不友好国家的公司转账,用于支付购买和租赁飞机的费用。

此前,俄罗斯交通部表示,西方租赁公司已经要求俄有关航空公司归还500多架租赁的飞机。

北京时间4月1日 18时43分:

梅津斯基:俄乌继续以视频会议模式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4月1日,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在其个人社交主页发文表示,俄方继续以视频会议模式进行谈判,俄方在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立场没有改变。

北京时间4月1日 18时28分:

克里姆林宫:西方扣押俄罗斯财产是强盗行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月1日表示,俄方注意到西方在集体走掠夺俄合法财产的路线。这种强盗行为正在发生,包括掠夺俄罗斯银行账户中的资金、俄公民私人财产以及非法冻结俄罗斯外汇储备。

佩斯科夫还称,德国计划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德国子公司国有化。这种念头和举动不可接受,严重违反国际法及有关法律和规则。

北京时间4月1日 18时10分:

拉夫罗夫:俄方正在制定对乌方建议的回复

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印度表示,乌克兰方面已将其对俄乌双方有必要达成共识的设想写在了纸上。这些共识应当成型,俄方正在制定对乌方建议的回复。

拉夫罗夫称,乌方的建议当中体现了一些进展,首先是承认乌克兰不能成为一个联盟国家,不能在北约当中“寻求幸福”。认清乌克兰应保持无核不结盟的中立地位是绝对必要的。俄方还看到了乌方对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局势拥有了更为现实的理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