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白宫:已向乌提供超3.5亿美元军事物资

2022-04-02 15:39: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2日 06时01分:

白宫:已向乌提供超3.5亿美元军事物资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过去几周,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3.5亿美元的军事物资,美国国防部声称这是前所未有的速度。

普萨基称,现在已经有30多个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物资。

北京时间4月2日 02时46分:

俄称掌握美军方直接参与乌境内生物实验的证据

3月31日,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召开新闻发布会。基里洛夫说,俄方已经掌握了相关证据,证实美国军方直接参与了乌克兰境内的生物实验项目。

\

基里洛夫表示,已收到的证据显示美国军方直接参与了在乌克兰境内的生物实验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基里洛夫展示了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减少威胁局、美国国务院与乌克兰卫生部签署的合同,以及所涉及的乌克兰境内的具体设施。基里洛夫称,五角大楼仅在其中一所设施,即乌克兰卫生部公共卫生中心,就花费了3000多万美元用于生物实验项目。

\

基里洛夫展示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这些与美国国防部关系密切的生物实验项目主要是研究用于制造新型生物武器的高危病原体。美方还用乌克兰人进行活体研究,导致他们感染了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汉坦病毒和钩端螺旋体病等疾病。基里洛夫说,美国将乌克兰人视作实验小鼠。

俄称拜登之子为乌境内生物实验提供支持

\

基里洛夫还展示了美国总统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与美国国防部相关部门及乌克兰相关承包商的通信记录。

\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 基里洛夫:通信记录显示,亨特·拜登为美相关方在乌克兰开展病原体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经济支持。公开记录还显示,美在乌开展生物实验的真正目的远非科研。美军方承包商梅塔比奥塔公司副总裁在信中写明了该公司(在乌克兰)的工作,就是所谓的“保障乌经济和文化独立性”“摆脱俄罗斯的影响”。

俄呼吁对美方罪行展开国际调查

对此,俄罗斯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亚历山大·舒利金呼吁,对美国五角大楼在乌克兰从事的生物实验活动进行进一步调查。

\

俄罗斯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 亚历山大·舒利金:我们收到了一些文件,证明五角大楼在乌克兰境内开展危险活动,尤其是研发生物武器,我们对此很担忧。针对五角大楼在乌境内进行的罪行,我们正寻求展开国际调查。

北京时间4月2日 02时29分:

俄议会乌克兰实验室调查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已着手调查俄国防部提供文件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网站3月31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议会对美国在乌克兰建立生物实验室活动的调查委员会当天召开首次会议,听取了俄国防部提供的信息。调查委员会已着手调查俄国防部提供的文件。

调查委员会联席主席、俄国家杜马副主席亚罗瓦娅说,俄特别军事行动揭露了美方在乌境内的危险行径,这一危险涉及俄乌双方。委员会目前在研究美国总统拜登之子与乌境内相关项目的关联。

北京时间4月2日 00时16分:

俄外长:俄印已实施本国货币贸易支付机制

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1日表示,俄印两国已经实施卢布-卢比贸易支付机制,并将进一步加强这一支付系统。

拉夫罗夫在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已经建立与印度等国使用本国货币进行贸易的系统,并将加大力度摆脱以美元为基础的支付系统。美国的压力不会影响俄印之间的伙伴关系,俄印将使用本国货币进行石油、军事装备和其他商品的贸易。

据印度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两国外长在会谈中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拉夫罗夫从俄罗斯的角度向印方介绍了俄乌谈判等情况,苏杰生则强调了结束敌对行动的重要性。

当天早些时候,印度总理莫迪会见了拉夫罗夫。莫迪呼吁尽早停止在乌克兰的暴力,并表示印度愿意为解决冲突致力和平做出努力。

拉夫罗夫3月31日晚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在拉夫罗夫访印的前一天,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达利普·辛格访问了印度。被问及印度可能从俄罗斯购买打折石油的问题时,达利普·辛格警告说,任何试图“规避或利用”美国对莫斯科制裁的国家将承担后果。他说,华盛顿不希望看到印度快速推进从俄罗斯进口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的进程。彭博社报道说,俄罗斯正在以俄乌冲突前的优惠价向印度提供其旗舰产品—乌拉尔级石油。俄罗斯希望印度从今年起签订一单1500万桶原油的购买合同。

北京时间4月1日 23时39分:

俄罗斯将为在乌克兰就读的黎巴嫩大学生转校俄罗斯提供便利

当地时间4月1日,黎巴嫩教育和高教部长阿巴斯·哈拉比接见了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罗达科夫(Alexander Rodakov),后者转交了俄罗斯外交部的一封信,内容称如果在乌克兰就读的黎巴嫩大学生有意去俄罗斯继续学业,俄政府将提供便利。

罗达科夫还透露,俄罗斯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黎巴嫩提供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葵花籽油,运输船只很快将抵达贝鲁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