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避免与俄核紧张局势升级

2022-04-02 14:25:2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军方已经取消“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常规试射,此前美国曾推迟过一次试射。

\

路透社报道截图

在2月末俄罗斯称其核力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后,五角大楼曾于3月2日首次宣布推迟“民兵3”的试射,以避免与俄罗斯的核紧张局势升级。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当时表示,美国和俄罗斯都必须“牢记误判的风险,并采取措施减少这些风险”。

不过,美国防部曾公开称,只是“稍稍”(a little bit)推迟试射,而非取消试射。

据报道,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Ann Stefanek)表示,取消试射的原因与试射最初被推迟的原因相同。“民兵3”的下一次试射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空军部队对美国战略力量的准备情况充满信心。”斯特凡内克说。

“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军现役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也是美国核三位一体攻击战力的陆基打击核心。美国每年都会进行3-4次陆基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主要目的是验证武器装备的可靠性和人员操作的熟练程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