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向中方递交国书副本

2022-04-02 14:10:2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4月2日,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已经向中国外交部递交了国书副本。

去年8月20日,伯恩斯获得美国驻华大使提名;去年12月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75票赞成、18票反对批准其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今年3月初,伯恩斯抵华履新。他于3月29日完成三周隔离,开始首日工作。

\

图片来源:伯恩斯推特

现为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的伯恩斯曾在美国联邦政府任职27年,长期担任职业外交官,同时也是苏联问题专家。他曾于2005年至2008年间担任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也曾担任美国驻希腊大使、驻北约大使等职务。

伯恩斯的对华立场也十分容易引发关注。2021年5月,有外媒报道指出,伯恩斯没有任何在中国工作的经验,在谈到中国时经常使用“对抗(stand up to)”一词,立场偏向“鹰派”。不过,他此前在接受德媒访问时也曾表示,中美关系正来到一个关键时刻,“经济脱钩”不是现实选项,美欧日应联手“制衡”中国,并在特定领域与中国合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