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美国发动多次战争 网友:美国所到之处皆是痛苦

2022-04-02 13:55: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持续发酵,给世界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然而,美国却仍在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火上浇油。美国为什么如此喜欢战争?

二战结束后,美国相继发动了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一连串对外战争,深度介入利比亚和叙利亚冲突。这说明,“好战”并非是美国领导人个人意愿,而是制度性问题。

\

二战以后,美国形成了势力庞大的军工产业利益集团,或称“军工复合体”,其特点就是发战争财,发军备财。

\

曾在美国国会工作的反战组织“公正外交政策”执行主任埃里克·斯珀林说,美国军工企业的游说力量不容小觑,相比于外交手段,对抗性的、军事化的应对,更能刺激武器需求,更符合他们的经济和政治利益。

\

2021年9月,美国布朗大学下属的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发布《战争的利润:“9·11”后五角大楼开支激增的企业受益者》,报告称,自2001年美国发动“全球反恐战争”以来,五角大楼的支出总额已超过14万亿美元,其中1/3至1/2被军事承包商所赚取。

此次美国不断刺激俄乌之间的紧张局势,最终爆发冲突,很多网友表示,美国的做法让人恶心。

\

“我是美国公民,我不知道美国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将金钱放在人命之上的价值取向让人恶心、担心和恐惧。”

\

“美国怎么从这场战争中赚钱?摧毁北溪1号和2号天然气管道;对所有俄罗斯海外资产进行制裁或没收;向欧洲盟友出售武器;高价出售油气;出售大宗商品股票。”

“看看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也门,美国所到之处,带来的只有痛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