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较量还没开始,美国就折了一阵!

2022-04-02 10:42:4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占豪

那么,美国想打断谁和谁的供应链呢?说白了,就是想制造东西方对立,搞新冷战。而在这个过程中,美国想做的是获得东盟的支持,让东盟站在他们一边。一旦东盟站在美国一边,那么美国就认为在经济上可以把中国围堵得死死的了。然而,问题是,你美国能给东盟什么呢?东盟凭啥站在你美国一边呢?中国东盟2022年的贸易总额将超过9000亿美元,美国给得了吗?

其实,说起乌克兰局势,美国想要的是东盟国家谴责和制裁俄罗斯,但东盟国家会想什么呢?站在东盟国家的立场,他一定会想,乌克兰跟着美国混了八年,把本来和平稳定的俄乌局势闹成了开战,把领土闹得四分五裂,但在乌克兰挨打的时候美国做了什么?事实上,美国除了动嘴之外,什么实质性的支持也没有提供。那些所谓制裁能阻止俄罗斯战车吗?那些所谓的武器能挡住俄罗斯的导弹吗?东盟这些国家谁都知道,乌克兰的今天就是在美国的指导下作死的,如今已覆水难收。

东盟国家为啥都不去赴拜登的约,答案其实已经很清楚了,他们不愿意南海动荡,他们不想当美国的炮灰,就这么简单!可能有人会说,那新加坡为啥去了?答案很简单,新加坡不得不去,相比其他国家,新加坡与美国的关系更密切,而且新加坡一直以扮演中美桥梁角色自居,所以他一定会去。但是,只要新加坡脑子还清楚,他就不会再重走过去老路,在中美之间去站队。至于东盟的其他国家,通过俄乌战争他们都看清了美国。

那么,美国拜登总统都叫不到的东盟国家,为啥中国一叫就来呢?答案其实也很简单,中国与美国相反,不会给东盟制造任何麻烦,不会引导东盟与美国搞对抗,也不会去推动地区敌对,更不会去制造地区争端,中国希望和正在努力做的,是把中国与东盟的自贸区升级到2.0版,继续提升彼此的经济合作水平,继续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给各国人民谋福利。再说得直白一点,中国在给大家创造发展的机遇,在帮助大家解决各自的问题,这样的中国谁不欢迎呢?

美国激化俄乌矛盾制造了一场战争,为的是实现俄欧尖锐对立,通过给欧盟制造一个强大的敌人大幅提升对欧盟、北约的军事控制。美国实现这一控制的终极目标,还是要全力对付中国。美国要全力对付中国,就必须制造各种危机,譬如朝鲜半岛危机、中印危机、南海危机、台海危机。

然而,现在的情况是,朝鲜试射了“火星炮17”的核导弹,射程超过1.2万公里,可以打到美国本土的任何一个地方。如此一来,美国要制造半岛危机就得掂量掂量,搞不好八零后一激动会出大事。

让美国失望的还有印度,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在中美之间本来一直站在美国一边的印度,毅然决然地在美俄之间站在了俄罗斯一边,接着又大力改善对华关系,这简直是对美国“印太战略”的重创。

现在,又轮到东盟国家了,东盟10国9国拒绝了拜登的邀请,这南海的局谁还配合他啊?无限期推迟是什么意思?不就是人家不去搞不成了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