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较量还没开始,美国就折了一阵!

2022-04-02 10:42:41 | 来源:占豪 | 参与: 0 |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这几天有两则新闻,单独看也没什么,但放在一起看,那可真的是要炸了!这对比度,简直太高了!

第一则新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3月26日报道,据美国媒体Politico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决定无限期推迟原定于下周举行的美国-东盟领导人峰会。

根据计划,美国与东盟10国的领导人峰会应该在3月28日到29日举行,然而现在的消息却是被无限期推迟了。报道并未就推迟原因进行说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3月25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期待着欢迎东盟国家领导人来到华盛顿参加特别峰会”。

\

然而,最终结果是10国去了一国,3月29日拜登只能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进行会谈,而拜登准备讨论的内容是亚洲安全、供应链中断和乌克兰局势。

第二则新闻:据外交部网站3月2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菲律宾外长洛钦、缅甸外长温纳貌伦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分别对中国进行访问。巴拿马外长莫伊内斯将于4月4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美国邀请,东盟10国领导人有9人没空,只有新加坡一国实在抹不开面子去了;然而,中国一招呼,立刻来了四个国家,其他六个国家肯定也会陆续来访。由于对待中美的对比太强烈,从美国角度想,这的确谁看了都气,但没办法,东盟现在很买中国的账,但看起来并不怎么买美国的账。

我们不禁要问,为啥中国邀请东盟国家访华他们很积极,换成美国就直接没空不去了呢?美国还是美国总统邀请,规格更高,然而东盟国家像商量好的一样,就是不去。

其实,东盟国家之所以10个国家有9个都爽了美国的约,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都意识到了美国给他们带来的危险预期。我们只需要看看拜登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谈的内容,就能深深感受到美国满满的恶意,真的是太恶了!

\

我也不想去了,但没办法!

拜登与李显龙谈的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亚洲安全、供应链中断和乌克兰局势。

关于所谓的亚洲安全,美国很显然是想继续老调重弹制造“中国威胁论”,尤其是挑动南海威胁的论调。制造出“中国威胁论”之后,美国接下来是想推动美国与东盟的军事合作,告诉东盟美国能保护他们。

美国为什么要推动与东盟的军事合作?其实傻子都知道,美国是想扩大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然后拉上东盟国家一起对付中国。

和李显龙谈的第二个问题是什么呢?竟然是供应链中断的问题。谁和谁的供应链中断?美国很显然是在暗示,东盟国家和中国的供应链中断,同时美国想加强与东盟的经济合作,从而让东盟与美国的经济扣得更紧。

至于乌克兰局势,美国肯定是想拉东盟国家一起谴责俄罗斯,然后一起制裁俄罗斯。

看到没有,这三个议题,哪个不是敏感议题?哪个不是把东盟国家往火坑推的议题?

其实,对东盟国家而言,中国虽然是世界大国和军事强国,但中国从来不搞扩张,也不会威胁他们,如果没有美国不断在亚洲挑事,亚洲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问题,或者说至少东南亚和南海根本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

中国与东盟什么关系?中国东盟自贸区已经进入2.0时代了,中国东盟连续几年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东盟国家带去的是持续的发展机遇,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和最大的潜力市场对欧盟来说简直是财富的源泉。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与东盟有什么安全问题?东盟国家估计都天天烧香,希望美国别再来捣乱了!拜登邀请不去,表达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就是不想被美国当枪使。

拜登还要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谈供应链中断问题。这里不禁要问美国,中国是全球制造业中心,是第一大制造业大国,中国一直在努力推进与各方建立更加深入的经贸合作关系,这哪里有什么供应链中断问题?只要全球不爆发新冷战,哪有什么供应链问题?

然而,过去数年,美国一会搞贸易战,一会推动新冷战,其目的就是要打乱甚至打断全球的供应链。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是美国想要打乱甚至打断全球的供应链,所以才来游说东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