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向韩军教练机事故4名遇难者致哀

2022-04-02 09:03:4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1日发布书面简报称,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对当天在庆尚南道泗川市发生的韩国空军教练机相撞事故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文在寅表示,向在操纵训练中殉职的官兵祈求冥福,愿他们永眠在祖国的天空。文在寅还向遇难官兵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此前,韩国两架KT-1教练机当天下午1时32分许在庆尚南道泗川市的韩国空军第三训练飞行团进行飞行训练时相撞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学员和两名教练遇难。

韩空军方面表示,两架飞机虽然都启动了弹射逃生功能,但无人生还。

\

撞击现场 截自YTN电视台报道

\

飞行员跳伞

\

图自朝鲜日报

“KT-1”是韩国的单引擎涡轮螺旋桨教练机,由韩国航天工业公司和国防部采购局联合研发,也是韩国有史以来第一架完全自主研发的飞机。该机型目前除了韩国空军外,还已经向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秘鲁等多个国家实现出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