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只向友好国家以卢布和国家本币结算出口粮食

2022-04-01 14:58:0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只向友好国家以卢布和国家本币结算的方式出口粮食。此外,他提议俄罗斯扩大禁止从西方国家进口商品的名单。

\

梅德韦杰夫Telegram消息截图

“事实证明,我们的粮食就是我们无声的武器。悄无声息——但却威力无穷。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自己的Telegram消息中写道。他指出,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之一,近年来其小麦出口量也位居全球之首。

梅德韦杰夫表示,去年俄罗斯的农产品出口总额超过370亿美元,超过军备出口额。

鉴于西方国家对俄采取的制裁,梅德韦杰夫提出俄罗斯粮食安全发展的4个要点:

首先,有足够的多样化和美味的俄罗斯食品,完全满足俄罗斯国内需求;

第二,在食品供应方面,俄罗斯将优先考虑国内市场及价格管控,同时政府将继续对农民进行大规模的系统性援助;

第三,俄罗斯将只向我们的朋友(幸运的是我们有很多朋友,而且他们不在欧洲和北美)供应粮食和作物,我们将按照商定的比例以卢布和其国家货币出售。

第四,我们不会向敌人提供我们的产品和农产品。我们也不会从他们那里购买任何东西(虽然我们从2014年开始就没有购买任何东西,但禁止进口的产品清单可以扩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