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摆事实讲道理反遭美联社“抹黑”?海外网友力挺CGTN记者李菁菁

2022-04-01 13:40:56 | 来源: | 参与: 0

\

推特网友Ariel Moshe:“西方认为中国的政治圈里只能有男人,女人只是男人生活中的附属品。所以当一位中国女性谈论政治的时候,他们认为这很奇怪。”

\

推特Nandini Dash:“李菁菁,我想要发自内心地感谢你可以成为女性的榜样,尤其是东方女性的榜样,可以勇敢地做自己,并用实力让所有人看到自己的力量。”

\

优兔网友Marcio Leonardo:“不要因为这篇文章就停止你现在所做的或未来想做的事情,西方看到你做的内容很成功,所以想要借此来削弱你的成果,他们想要威胁你,这就是他们的行径,但是支持你的人也有很多很多。”

\

优兔网友Elv Ent:“菁菁,我全心全意地支持你,请继续站出来发声,西方试图去禁言你,但是你的声音绝对不会消失。”

\

优兔网友Umaryr Kundi说:“我记得有一句是这么说的:‘如果你没有把他们惹怒,就说明你发出的声音还不够大,’所以看起来你现在所做的一切是正确的,加油菁菁。”

\

优兔网友Neo(Reloaded):“我正是因为他们的这篇文章才关注你的哈哈。”

解读俄乌冲突的视频 刺激西方媒体神经

事实上,在被称为“俄罗斯政治宣传”的视频中,接受李菁菁采访的人恰恰是一名美国籍调查记者——本杰明·诺顿,他详细揭露了俄乌冲突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也指责了美国在全球的霸权主义行为。

截至3月31日,该视频在优兔平台获得了10万+的观看量,获得了各国网友的关注。

\

比如一名叫Eric Lim的网友评论道:“本杰明为我们带来俄乌冲突背后更深层的原因,让我更好地去理解这场危机。我一直不理解美国为什么就不能与其他国家和平共处。这种通过侵略和分裂而达成的霸权只会带来世界大战和核弹危机。不管我们来自世界上哪个国家,我们都是地球上的一家人。”

优兔网友Morpheus:“感谢你们两位去呈现这期视频,现在当我与那些被西方舆论洗脑的喷子争论的时候,我可以把这期视频给他们看。干得漂亮。”

对中国记者的责难 展现美国政坛死结

其实,西方媒体这种针对中国记者的责难,反映出的深层问题,还是美国内外交困的政坛死结。

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政坛的混乱不仅没有催生美国政治的深层次改革,反而让不少政客越发沉湎于“冷战胜利者”的思维。他们急欲通过此次俄乌争端挽救本国岌岌可危的霸权地位之心,为反华舆论战“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提供了“沃土”。表面上敦促“和谈”的美国,转身就对俄罗斯挥舞制裁大棒、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弹药,试图通过延长争端,拖垮争端一方,进而维系自己在欧洲制衡的能力。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弊病丛生,从社会割裂、枪支泛滥导致伤亡不断,到美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无力等等,都让善于投机的美国政客迫切需要转移视线的“替罪羊”,因此,他们盯上了崛起中的中国。

而如李菁菁一样的中国记者则成了他们瞒天过海、掩耳盗铃的政治牺牲品。更沉重的是,在李菁菁遭诋毁的报道背后,是乌克兰、中东地区等无数因美国军事干预而流离失所的普通民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