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摆事实讲道理反遭美联社“抹黑”?海外网友力挺CGTN记者李菁菁

2022-04-01 13:40: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30日,美联社发布文章《中国网红如何在TikTok、脸书发动宣传》,攻击了许多为中国发声、敢于说出俄乌争端背后美国搅局真相的博主,其中重点提到了CGTN记者李菁菁。

面对美联社的污蔑,李菁菁在个人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与优兔都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得到了各国网友的声援,他们纷纷为李菁菁敢于为中国发声点赞。

美联社发文抹黑CGTN记者

\

△图片截取于美联社文章

3月30日,美联社网站悄然上线一篇名为《中国网红如何在TikTok、脸书发动宣传》的文章,大肆攻击了多名敢于为中国发声、敢于触碰俄乌争端背后美国搅局真相的社交媒体博主。文章重点描写了CGTN记者李菁菁,将李菁菁个人社交平台首页截图发布在显著位置,并把报道俄乌冲突背后原因的爆款视频污蔑为“俄罗斯的政治宣传”。

\

△李菁菁的优兔主页

同时,美联社的这篇报道还在李菁菁的身份上含糊其词,称她在“刻意隐瞒”CGTN记者身份。甚至刻意强调她的女性身份,给李菁菁贴上“女网红”这样的标签。这种刻意强调中国女性性别、娱乐化标签的描述方式,其实是西方媒体试图消解中国记者报道影响力的表现。

李菁菁正面回应西方媒体攻击

面对美联社的“指控”,李菁菁第一时间在个人社交平台做出了回应:“当你既是一个中国人,又是一位女性,并且还讨论政治内容时,要小心了,因为所谓的西方‘专家’ 和媒体会给你贴上标签,说你是女网红,就好像中国女性不可能有自己的观点和思想似的。”

\

△图片截取于李菁菁推特平台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西方主流媒体攻击CGTN记者李菁菁。几个月前,《纽约时报》就盯上了她的账号,称她是刻意隐瞒自己身份,播发大量扭曲事实的新闻内容。然而事实上,李菁菁多次在视频中强调过,恰恰是因为看见了太多西方媒体对于中国的歪曲报道、偏见性报道,她才决定站出来在海外平台发声,为海外网友呈现普通西方民众看不到的真相。而她来自世界各国的粉丝恰恰也是因为她作为中国记者呈现的独特视角才关注的她。她的关注者都非常清楚她是CGTN的记者,所以何来“刻意隐瞒”呢?

世界各国网友纷纷声援

在正面回击西方媒体的攻击后,大量海外网友纷纷为李菁菁的表态点赞,力挺李菁菁作为女性楷模,勇于发声,并表示将会持续关注支持,一同抵抗西方媒体的恶意报道。

\

优兔网友Black Ox:“请继续你所做的一切,菁菁!当西方媒体暴露出他们的不安并试图攻击你的时候,你就知道你所做的一切是正确的,他们只是一些没有安全感的伪君子。”

\

优兔网友Michael W:“美国好像在说:‘这太不公平了,菁菁既聪慧又美丽,并且说出了真相。面对这样厉害的对手,美国的反华舆论战怎么能得逞呢,这太不公平了!’”

\

优兔网友Thomas Chua:“我支持你菁菁,请继续说出真相,获知真相比一切都重要,是真相让人们获得真正的自由,真正的民主不属于西方世界,因为他们的世界是单极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