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2022-04-01 10:04:33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夏亮、许舜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夏亮、许舜达)31日,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绍兴柯桥羊山攀岩基地先后通过赛事功能验收。至此,历时近5年建设后,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

\

杭州亚运会电竞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龙巍摄)

“亚运筹办、场馆先行”。从2017年开始选址规划,到设计、施工、验收各环节顺利完成,一座座场馆璀璨亮相,见证着亚运筹办进程;场馆建设者几千个日夜的奋战,体现着亚运人的坚持与信念。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共建设56个竞赛场馆,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分布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各地。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场馆26个、续建场馆9个、临建场馆9个。另有31个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和4个亚运分村(运动员分村)。场馆建设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确保满足赛事要求,着力打造亚运场馆建设的“杭州样板”,助推城市建设,展现城市形象,服务市民群众。

“56个场馆各有特色,在建设过程中除了和城市、产业做好结合,我们的场馆也在为全民健身做准备,尤其是主城区的场馆,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场所。”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部长邱佩璜说。

\

2022年亚运会主会场——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据悉,下一步,亚组委将加快推进场馆建设运行实体移交和设施运维工作,并通过一系列测试赛检测场馆设施运行情况,确保赛时万无一失,并达到最佳状态。同时,开展设施运维检查、专项验收整改清零形成闭环、景观布置和临时设施等十个方面的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品质,彰显特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