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还没有死心

2022-04-01 09:17:41 | 来源:枢密院十号 | 参与: 0 | 作者:老司机马识途

来源:枢密院十号

尽管美国怂恿波兰向乌克兰提供米格-29战斗机的企图没有成功,但美国《防务新闻》3月30日称,美国政府正在全力推动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系统。

报道称,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拜登政府正在努力满足北约成员国斯洛伐克的要求,即在西方盟国提供“适当的替代品”之后,该国将向乌克兰提供S-300远程防空系统。乌克兰军队非常熟悉这种苏联时代的防空武器,可以很快上手“以防御俄罗斯的空袭”。

德国国防部长此前访问五角大楼时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会面时承诺,将多套德军的“爱国者”反导系统派往斯洛伐克。斯洛伐克防长纳德曾表示,德国增援的这些“爱国者”系统只是作为对该国S-300防空系统的有力补充,而不是意图取代后者。

由此判断,如果不是纳德有意释放烟雾弹的话,斯洛伐克方面很可能是在借机“狮子大开口”,没看上德军的二手“爱国者”系统,而是要求美国提供全新甚至更先进的防空反导系统。

阿拉巴马州众议员迈克·罗杰斯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询问这项对乌援助的最新进展,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塞莱斯特·瓦兰德表示,美国正在研究斯洛伐克的要求,“需要与一系列国家进行协调”。

她表示,“我们正在与斯洛伐克合作,以确定能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同时我们专注于推动拥有这些苏联时代武器装备的国家,包括备件、导弹以及S-300其他不同部分,愿意将其送往乌克兰。”

从瓦兰德的表态中可以看出,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考虑得非常细致,并不仅是简单地将武器系统运往乌克兰就算结束,而是充分考虑了乌克兰方面相对长期的使用和维护需求。但斯洛伐克的S-300属于相对早期的型号,这类大型防空系统的目标相对于肩扛式防空导弹更为明显,它在俄军导弹突袭下的生存能力到底如何,还有待战场检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