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白宫:拜登没有和普京交谈的计划

2022-04-01 09:03: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4月1日 06时39分:美国防部:部署在波兰的美军部队驻扎时间将被延长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3月31日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已决定,部署在波兰的美军第82空降师部队大约7000名士兵及支援人员的驻扎时长将被延长“一段时间”。“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在地中海的驻扎时间也将延长。

北京时间4月1日 05时34分:白宫:拜登没有和普京交谈的计划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没有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交谈。她指出,双方领导人重新进行接触的前提是俄罗斯大幅降级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但美国“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一点”。

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最后一次与普京通电话是在2月12日,也就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的12天前。

北京时间4月1日 05时30分:德国拒绝俄方卢布结算天然气要求 坚持继续按照合同规定支付

当地时间3月31日,德国对俄罗斯提出的天然气结算要求做出回应。德国总理朔尔茨再次重申该国拒绝采用卢布结算。

朔尔茨说:“我们已经审查了天然气供应商们的合同,大部分合同里注明的支付方式是欧元,部分结算方式是美金。所以在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我明确表达了想延续此支付方式的意愿。至于普京总统的建议,以及今后会发生什么,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但是当前,我们希望相关企业可以并能够继续使用欧元结算。”

朔尔茨坦言,虽然德国政府和企业将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降低对石油和煤炭等能源物资进口的依赖,但具体到天然气,“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无论是通过铁路还是公路运输,或者是通过轮船、管道运输,德国首先得考虑天然气运输的承载能力。

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天也强调,合同就是合同,既然现有合同大多以欧元为基础,那么支付欧元无可厚非。他同时指出:“我们将详细研究和审查俄罗斯方面所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但需要明确的是,不能有任何形式的政治讹诈。合同将按其缔结时的情况来履行。此外,针对俄罗斯中央银行和货币的制裁对我们来说仍然至关重要。”

另外,按照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施特莱特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向朔尔茨承诺:“对于欧洲的合同伙伴来说,一切都不会改变。”

北京时间4月1日 05时25分:受俄乌局势影响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

受俄乌局势影响,3月31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每1000立方米超过1450美元。

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的5月期货价格达到了每1000立方米1453美元。

北京时间4月1日 05时01分:白宫:美商务部将把120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体列入制裁实体清单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商务部将在未来几天把120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体加入其“制裁实体名单”,以打击俄罗斯国防、航空航天和海事部门的实力。

贝丁菲尔德指出,被列入名单的实体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将无法再获得美国的尖端技术,且绝大部分实体将无法获得许可证。她表示,美国将继续加强对俄制裁,同时对乌克兰进行援助。

北京时间4月1日 04时16分:国际原子能机构:俄军开始撤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当地时间3月3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乌克兰当天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自2月24日以来一直控制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俄罗斯部队已经以书面形式将核电站的控制权移交给乌克兰人员,并将两个车队的部队调往白俄罗斯。第三支车队也离开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工作人员居住的斯拉维季奇市,并向白俄罗斯移动。此外,乌克兰报告说,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现场仍有一些俄罗斯部队,但推测这些部队正准备离开。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与乌克兰当局密切磋商,讨论在未来几天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派遣该机构的第一个援助和支持特派团。

格罗西当天抵达了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并将于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与俄罗斯高级官员会谈。此前,格罗西在南乌克兰核电站与乌克兰政府高级官员讨论了向乌克兰提供核安全和保障紧急技术援助等问题。

北京时间4月1日 03时58分:乌方称俄军已完全撤出切尔诺贝利隔离区

当地时间3月31日,乌克兰国家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管理局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俄军已全部撤出切尔诺贝利隔离区。

截至目前,俄官方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北京时间4月1日 02时44分:俄国防部:将重新开放从马里乌波尔经别尔江斯克到扎波罗热的人道主义走廊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应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亲自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请求,俄罗斯武装力量从莫斯科时间4月1日上午10时开始,重新开放从马里乌波尔经别尔江斯克到扎波罗热的人道主义走廊。

北京时间4月1日 02时22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根据土耳其总统府通讯局的声明,埃尔多安表示,俄乌第五轮谈判后出现的一些缓和紧张局势的迹象很重要,他重申了俄乌两国总统举行会晤的提议,并指出土耳其可以作为东道主主持会晤。

北京时间4月1日 01时45分:俄罗斯央行:已确定与外国买家进行天然气结算的特别账户制度

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其已确定与外国买家进行天然气结算的特别账户制度。

北京时间4月1日 01时26分:俄国防部:乌政府官员试图乘坐米-8直升机撤离马里乌波尔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信息,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乌克兰政府官员试图乘坐乌克兰民族主义武装“亚速营”的两架米-8直升机撤离马里乌波尔。

同日,顿涅茨克地区武装人员使用缴获的美制“毒刺”导弹在雷巴茨克耶定居点附近击落一架乌克兰米-8直升机,另有一架乌军米-8直升机也被导弹击中,该直升机在空中紧急闪避时在距离海岸20公里处坠毁。

截至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无回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