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迹象

2022-03-31 16:24:0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美国国防部称,当地时间30日,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F·柯比举行新闻发布会,其中就“中方是否有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迹象”的问题进行回答,柯比表示,美国并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迹象。

据发布会称,有记者提问,最近几天五角大楼是否与中国同行进行对话?美国有看到中国有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任何迹象吗?这仍然是一个问题吗?

\

3月30日,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F·柯比举行新闻发布会。来源:美国国防部

对此,柯比表示,我们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迹象,也没有和任何俄罗斯部门高层进行对话。 然而,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和中国进行有关于军队之间(military-to-military)多种通信渠道的沟通,目前情况尚且不全面,但到今天为止没有部长级的对话信息要发布。

\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F·柯比举行新闻发布会。来源:美国国防部

据之前报道,外媒以及美国政客都纷纷开始炒作所谓的“中国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谬论,欧洲“政治”网站引述所谓的不具名“欧盟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表示,欧盟领导人当下掌握了能够证明中国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可靠证据。

面对种种虚假言论,中国外交部早在3月14日就已做出澄清,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近期,美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接二连三散布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用心险恶。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克制,为紧张局势降温而不是火上浇油,推动外交解决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3月24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乌克兰局势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关于所谓‘中方向俄提供军事援助’完全是虚假信息,中俄双方均已作出澄清。美方近期在乌克兰问题上一再散布针对中国的谣言,用心险恶、令人不齿,也让国际社会看清了美方惯于造谣生事的真实面目。”

同时,俄罗斯也开始澄清,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地时间14日称,俄罗斯没有要求中国为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提供帮助。

3月22日,美国白宫简报会上回答“中方是否有向俄罗斯提供援助的迹象”这一提问时,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承认:“我不能预测未来……我们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

尽管沙利文给出了否定说法,但他同时声称,美国正在并将继续密切监控事态,扬言总统拜登已经表明(向俄罗斯)提供任何此类装备的影响和后果。

\

白宫:美国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来源:路透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