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000亿美元!美国防预算将再创新高!这3个细节值得警惕→

2022-03-31 15:48:1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殷岳

美国陆军以及核武方面

五角大楼说,美国陆军计划最晚2023年部署第一个高超音速导弹连。

预算草案为更新美国核武库的申请之中,有63亿美元用于采购两艘“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这将是美军装备的最大核潜艇,用于替代“俄亥俄”级;50亿美元用于购买新式的B-21战略轰炸机;36亿美元用于开发“陆基战略威慑”即下一代洲际导弹;48亿美元用于升级核武器指挥操作系统。

从五角大楼申请的经费项目看,美军将逐步淘汰过去20年主要用于阿富汗、伊拉克等地反恐战、治安战的武器装备,加快研发和采购高超音速、定向能等新一代武器并更新“三位一体”核武库。

超8000亿美元不是终点

美国总统拜登3月28日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国会继续拨款,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在国防预算草案中,白宫申请69亿美元用于增强美军部队、北约盟国和地区伙伴应对俄罗斯的能力和战备。

五角大楼审计长迈克尔·麦科德说,现有预算草案是在俄乌冲突爆发前编制的,因此没有就应对俄乌冲突列出具体开支项目。

据美国《陆军时报》报道,上周,40名美国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和参议员联名要求国防预算增加至少5%。目前的草案可能难以让共和党人满意。

这意味着最终通过的2023财年国防预算可能更高。

\

美国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资料图)

分析认为:美国天价军费预算 穷兵黩武祸乱世界

美国军费开支相当一部分被用于支持本国海外军事行动。美军费居高不下,很大程度是由军方、军火商及政客捆绑形成的“军工复合体”在背后作祟。

有分析认为,俄乌冲突期间,美国向乌克兰以及周边一些国家输送大量武器,却没有积极推动和谈,这是因为战争持续时间越长,美国军火商获利就越多。

从表面上看,美国提高军费预算与俄乌冲突、通货膨胀等因素相关,但究其根源在于美国好战习性以及过时的冷战思维。美国如果不破除“霸权痴迷”,无论有多么庞大的军费预算,都会感觉“捉襟见肘”,不仅祸乱世界,也会将自己推向危险深渊,走到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对立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