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000亿美元!美国防预算将再创新高!这3个细节值得警惕→

2022-03-31 15:48:15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殷岳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3月28日

美国白宫向国会递交

2023财年联邦政府预算草案

其中国防预算申请一项

合计高达8133亿美元

被拜登称为

美国“对国家安全最大投资之一”

这份“天价军费预算”怎么花?

美国又想打出什么牌?

美国防预算又要涨 将创历史新高

美国2023财年始于今年10月1日。美国白宫近日向国会提交的2023财年联邦政府预算草案,总额为5.8万亿美元,略低于上一财年最终预算。其中,国防预算达8133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加4%左右,若获通过,将创历史新高。

拜登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这8133亿美元国防预算申请之中,7730亿美元划拨给美国防部,403亿美元计划用于原子能防务活动以及其他防务相关活动。

\

美国总统拜登(资料图)

白宫递交的预算计划虽然可能不会是国会表决通过的最终版本,但内容上能够反映出白宫未来一年执政重点和目标。

而从五角大楼申请的经费项目来看,以下3点值得关注和警惕。

继续痴迷所谓“印太威慑”

根据预算草案,美军将把巩固并加强所谓太平洋区域国防实力作为首要任务。

五角大楼为用于军事基础设施和装备平台建设的所谓“印太威慑倡议”申请61亿美元拨款,包括布设新型导弹预警和追踪体系,加强关岛基地导弹防御、跨国情报共享。

预算草案中,1300亿美元将用于研发,规模为迄今最大,同比增幅达9.5%,目的之一是“确保美国对战略竞争对手的优势”。其中,47亿美元用于推进高超音速武器研发,33亿美元用于微电子和5G网络技术,13亿美元用于生物技术,2.53亿美元用于“关键材料”,提高供应链韧性。

\

加快淘汰更新,部署新一代武器装备

一方面美国防预算上涨或“创纪录”,另一方面还在计划退役部分战力不俗的装备,美方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美国空军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空军申请经费1940亿美元,增加8%,将成为这份国防预算草案的“最大赢家”。

美空军计划退役大约150架飞机,包括8架E-8预警机、21架A-10攻击机、33架F-22战斗机,以把经费省出来购置新装备。

美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3月25日说,美空军还希望淘汰一半、即15架E-3预警机,采购更新式的E-7预警机。

\

F-35战机(资料图)

美空军计划采购61架F-35战机、24架F-5EX战机、15架KC-46空中加油机,增加购买具备隐身性能的远程巡航导弹,还有B-21战略轰炸机。

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24艘舰船将退役,其中16艘是提前退役,同时,计划采购9艘新舰艇,包括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两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

美国海军长期呼吁需要配备355艘舰船,目前有298艘。据美媒报道,一名美国防高官说,美海军正研究以更复杂、更精准的方式评估实际作战能力,如单艘军舰的火力、能搭载多少飞行器。“舰船数量重要,但不是唯一衡量标准。”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