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多国放宽防疫措施 世卫组织呼吁要审慎

2022-03-31 13:28: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马培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肯尼亚、加纳、乌干达、博茨瓦纳等国作出放宽防疫措施的决定。

加纳政府决定从当地时间3月28日起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在入境时将不再需要提供核酸阴性报告;肯尼亚等国取消在公共场合强制佩戴口罩规定;博茨瓦纳调整该国“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完全接种将不再包括完成加强针注射。

专家表示,非洲多国陆续调整防疫措施,主要是希望重新开放经济和恢复社会生活。以肯尼亚为例,该国经济高度依赖旅游业。随着肯尼亚旅游季的即将带来,肯尼亚正在通过举办活动、规范景区防疫措施等多种方式,吸引国内外游客。当地时间3月30日,东部非洲和中部非洲唯一的太阳能冰场,时隔两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重新开放。

世卫组织表示,各国要审慎考虑因放松防疫措施而产生的风险,希望各国能够充分权衡放松防疫措施的利弊,并在疫情加重的情况下迅速收紧相关措施。(总台记者 马培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