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荣获“世博会奖”铜奖

2022-03-31 13:24: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江浩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30日晚,迪拜世博会举行颁奖典礼,中国馆荣获A类展馆(大型及超大型自建馆)建筑类“世博会奖”铜奖。这也是中国馆连续第四次获得世博会重要奖项。

\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评价说,中国深刻理解世博会的宗旨和精髓,并生动体现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无论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主题,还是各个鲜活的展项,无不与世博会的精神相契合。

据了解,本次“世博会奖”由世博会、展览、设计、科技等领域的9位国际专家共同评定。奖项分为主题演绎、展示、建筑等三种,并根据展馆地块大小分为三个类别。其中A类展馆奖项一直是历届世博会中竞争最为激烈、受关注最多、含金量最高的。沙特阿拉伯和瑞士分别获得A类展馆建筑类金奖和银奖,日本、巴基斯坦和西班牙分别获得A类展馆展示类金奖、银奖和铜奖,德国、哈萨克斯坦和意大利分别获得A类展馆主题演绎类金奖、银奖和铜奖。

中国馆名为“华夏之光”,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迪拜世博会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总台记者 江浩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