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这件事,特鲁多没说实话

2022-03-30 15:39:3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李小飞刀 渣渣刀

2

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告诉“补壹刀”,美国和加拿大国内民粹泛滥,与政治深度捆绑,卡车司机事件中的一些极端行为某种程度上可说是两国民粹势力恶性互动的一个表现。

\

过去有句话说,美国干涉的大多是美国视作眼中钉的国家。然而从众多事件观察,美国对盟国的干涉实际也很多,只不过有些干涉来自于政府层面,有些来自于各种不同的政治势力,这是因为西方政治往往是多孔分散式的。美国政治的复杂性就在于,一些美国自身的政治力量通过对加拿大煽风点火式的操作,让美加建制派力量受挫。特别是今年美国是中期选举年,会出各种怪事,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出现各种类似事件时候,大家不要觉着突兀或奇怪,实际上很正常。

从政府层面看,美加关系不错,在外交上协调很强。但西方政治跟东方不一样,东方强调完整统一协调,而西方政治是个大筛子,四处漏水,这是他们体制上的固有缺陷。有时候,他们对待内部对手的手段比对待俄罗斯这样的外部对手还要凶狠、残酷,这也证明了西方政治极其凶险的特性。

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表示,美国对盟友是毫不客气的。德国是美国的盟友,但在这次俄乌冲突中,美国一方面打压俄罗斯,一方面打压德国,众多制裁措施,与其说是针对俄罗斯的,不如说是针对德国的。三十年前,当日本经济崛起并在一些技术领域取得领先地位时,美国也是予以毫不留情的打压。应该说,美国在自己的利益面前,即使对待盟友也是毫不客气。

现在,克鲁兹、卢比奥等议员代表的美国极右政治势力不仅在国内兴风作浪,也在国际上兴风作浪,已成为国际社会的乱源之一。他们同时也是美国国国内反华势力的主力军。拜登是个弱势政府,内政、外交方面的表现都乏善可陈。预计民主党将在今年中期选举中至少失去一院的多数,这将给极右势力更大的活动空间。中期选举过后,极右势力或将急剧膨胀,进而不仅在美国国内,而且是在国际上制造更多的混乱。

图片来自网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