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拢西方盟友持续向俄施压

2022-03-30 15:23: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于俄方决定大幅减少在乌克兰基辅方向的军事活动一事,美国给出了不同说法。同时美国也继续拉拢西方盟友,向俄罗斯施压。

美国对俄军撤离鼓吹“怀疑论”

\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虽然部分俄军从基辅方向撤离,但这不是真正的撤军,而是在重新部署。约翰·柯比称,这些部队正在“向北移动”,现在确定他们的最终目的地“还为时过早”。29日,美国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凯特·贝丁菲尔德,也给出了类似的说法,声称基辅周边的俄军是在重新部署。

美与多国领导人通话 称继续加强对俄制裁

\

29日,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话。声明说,各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美国前官员:美将持续给俄制造麻烦

对于当前乌克兰局势,美国前助理财政部长保罗·克雷格·罗伯茨在接受俄罗斯卫星网采访时表示,乌克兰能否顺利与俄罗斯签署相关安全保障协议,取决于美国的态度,因为美国会持续给俄罗斯制造麻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