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期待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中作出更大贡献

2022-03-30 14:57:3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参与: 0 | 作者:李嘉宝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嘉宝

期待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中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世界经济复苏面临巨大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表示,准备下调2022年全球增长预测,并认为越来越多国家面临衰退风险。同时,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艾伦·巴奈特表示,中国具有支持经济的政策空间,不仅可以通过财政政策支持增长和促进消费,还可以通过货币政策增加经济活力。

国际社会越来越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机遇,不是威胁和挑战;要合作共赢,不要封闭“脱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指出,中国强调会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这扇机遇大门“决不会也决不能关上”。中国将利用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契机,继续推进自由贸易,对国企、民企、外企一视同仁,继续把中国打造成全球外商投资的热土。

“中国为经济合作提供了新动力。”厄瓜多尔拉美新闻社网站3月22日刊文称,中国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投资者。“一带一路”倡议为地区经济合作和基础设施投资提供了重要平台。随着RCEP协定生效实施,今后亚太地区贸易还有更大增长空间,该地区面对全球经济外部冲击的适应力也将提高。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表示,“修昔底德陷阱”不存在于中国的思维方式当中,中国也不寻求建立一方凌驾于另一方的“秩序”。一旦美国国内意识到,美国的未来取决于同世界上其他地区维持联系和互信,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存在的困局就能得到解决。无论是要解决气候变化等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还是要与亚洲这一世界未来的中心打交道,英国、欧洲和美国未来都必须与中国携手合作。

今年是中美《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克雷格·艾伦指出,50年前的那次“破冰之旅”给我们的一个最重要的经验就是要信守承诺。中美尊重并执行当时作出的承诺,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安全。

比利时中欧数字协会联合创始人克劳迪娅·韦尔诺蒂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各国加强创新合作、探讨应对人类共同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世界期待中国在这一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