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成为东共体新成员

2022-03-30 14:17: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史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3月29日举行的第十九届东非共同体(简称:东共体)特别首脑会议上,刚果(金)成为东共体的新成员。

特别首脑会议在线上举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坦桑尼亚总统哈桑、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南苏丹共和国总统事务部长马瑞尔、布隆迪副总统巴宗班扎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对新加入的成员进行了祝贺。这也表示,东共体从6个成员国增加到7个成员国。

东非共同体最早成立于1967年,早期成员有坦桑尼亚、肯尼亚和乌干达三国,后因成员国间政治分歧和经济摩擦于1977年解体。1993年11月,三国开始恢复合作。1999年11月30日,三国签署《东非共同体条约》,决定恢复东非共同体。东非共同体的秘书处设在坦桑尼亚的阿鲁沙。2007年,东共体吸纳了卢旺达和布隆迪为成员国。2016年,南苏丹正式加入东共体。(总台记者 史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