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设生物实验室动机不纯 劣迹斑斑令国际社会担忧

2022-03-30 13:12:30 | 来源: | 参与: 0

2015年,美国犹他州一军事研究机构以普通包裹形式向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寄送具有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美军“朱庇特”计划也随之曝光,这一计划是美国在韩国秘密开展的针对朝鲜的生化武器研究计划。

\

此后,美军无视舆论压力继续向韩国境内运送生化物质,直到现在也没有停止“朱庇特”计划,还启动了新的生化武器项目——“半人马”项目。

韩国疾病管理厅的资料显示,驻韩美军从2017年到2019年,每年都向驻韩美军军事储存中心“釜山港第八码头”、群山、乌山、平泽等美军基地运送生化武器实验样品。此外,驻韩美军瞒着当地居民,进行了肉毒杆菌、葡萄球菌毒素和蓖麻毒素等剧毒物质的实验。

随着驻韩美军进行生化实验的消息不断被媒体曝光,韩国民众的不满和愤怒情绪日益高涨,多个民间团体持续在美军基地外进行抗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