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设生物实验室动机不纯 劣迹斑斑令国际社会担忧

2022-03-30 13:12:30 | 来源: | 参与: 0

\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医学科学院院士 奥尼先科:因为美国从来没有禁止过进攻性的生物和细菌武器的军事研发。我认真分析过美国国防部下属两个科研机构正在从事的事情,他们已经在从事基因武器的研究了,美国国防部相关机构直接指挥这300多个位于海外的生物实验室,所有研究经费都来自国防开支,而不是民用项目的开支。因此,这些研究很明显带有军事目的,他们可不是在研究如何保护乌克兰孩子们的健康,而是进攻性的军事项目,其他国家也应该对此感到担忧。

美国生物实验室乱象祸害全球

不仅是乌克兰,美国在全球多个国家都资助了不公开的生物实验室。可以说美国的海外生物实验室遍布全球。其用意何在?真相如何?是否存在危险病原体泄漏风险?

\

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近郊的卢加尔生物实验室2011年开始运行,俄方表示,这一实验室由美国国防部建造,“美国驻格鲁吉亚陆军部队医学研究局”就设在此处。

这一实验室曾与乌克兰哈尔科夫一个生物实验室合作,研究蝙蝠向人类传播疾病,还发现了冠状病毒等6个病毒家族和鼠疫等3种致病细菌。

\

2015年,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卢加尔生物实验室可能曾在2015年以药物测试为幌子进行生物武器研究,至少73人在注射声称是“丙型肝炎药物”的药剂后死亡。

俄方推断,这一生物实验室是在以药物测试为幌子实验某种高致死率的化学或生物制剂。

\

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中央参考实验室,由美国投资1.02亿美元建立,2015年9月开始运行。鼠疫是这家实验室的重点研究对象,其他研究对象还包括炭疽和霍乱等高风险病原体。这一实验室位于繁华市区,周边遍布学校、居民区、公交公司、立交桥、铁路等。

\

在东亚,韩国龙山、釜山、群山、平泽和乌山等美军基地也有美军生物实验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