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谈判取得重大进展,美英五国却称加强对俄制裁

2022-03-30 10:52:5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俄乌谈判昨日取得重大进展,泽连斯基也在社交媒体上表态,称俄乌将继续进行谈判。然而,和平有望之际,美英五国却拱火,声称将继续加强对俄罗斯制裁。

3月29日早些时候,第五轮俄乌谈判在土耳其总统府伊斯坦布尔办公区多尔玛巴赫切宫举行,据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透露,此次会谈取得了迄今为止谈判中的“最重大进展”。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方面当天在谈判中承诺,将大幅削减其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城市切尔尼维夫附近的军事行动。而乌克兰方面则提出了“中立地位”的提议,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保障,以保护其免受攻击,希望包括土耳其、加拿大、波兰、以色列在内的多个国家成为安全保障国。

乌方谈判代表表示,他们提出的“中立地位”,即乌克兰不加入任何联盟组织,也不接纳外国军队建立军事基地,但其安全将得到类似于北约宪章第五条集体防御条款的保障。

\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和平谈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会谈前发表讲话。

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脸书发表视频讲话。泽连斯基表示,乌俄新一轮谈判所释放的信号是积极的,乌克兰将继续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并且期待谈判能够取得成果。

但他强调,乌方清楚所有的风险,认为没有理由相信俄方谈判代表的言论,“只有具体的结果才是可信的”。

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保障,乌克兰在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不能也不会有任何妥协。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脸书发表视频讲话 视频截图

此外,克兰谈判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乌俄两国总统会见的基础文件可以说已经准备好了,应当尽快促成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然而,就在全球期盼和平早日到来之际,美英等五国却继续拱火,声称将加强对俄罗斯制裁。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白宫网站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于当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了通话。声明指出,五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共同声明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并继续加强对俄制裁。

他们强调需要向马里乌波尔的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外,他们还讨论了当前对俄制裁造成的破坏以及支持稳定能源市场的重要性。

\

白宫声明截图

美国国防部周二表示,驻波兰的美军正在与乌克兰军队进行接触,并移交武器,然而这种接触中并不涉及为乌军提供“传统意义上的”训练。

据报道,美国和欧洲各国的军事支持基本上仅限于情报共享和向乌克兰军队提供重型武器,包括防空和反坦克系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