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泽连斯基:将继续与俄谈判 乌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保障

2022-03-30 09:10: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30日 04时45分:泽连斯基:将继续与俄谈判 乌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保障

当地时间3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视频讲话。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将继续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并且期待谈判能够取得成果。

\

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保障,乌克兰在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不能也不会有任何妥协。

北京时间3月30日 04时36分: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不会在战事结束前披露乌军损失情况

当地时间3月29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基辅方面将对武装部队的损失情况保密至战事行动结束。

阿列斯托维奇称,他了解具体的损失情况,但不会在战事结束前披露。

北京时间3月30日 04时32分:捷克驱逐1名俄罗斯外交官

当地时间3月29日,捷克外交部宣布俄罗斯驻布拉格大使馆1名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于72小时内离境。

北京时间3月30日 03时04分: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新安全保障协议能保护乌领土及主权

当地时间3月29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方在第五轮乌俄谈判中提出的安全保障协议不仅在理论上,而且在实践中也能够保护乌克兰的领土和主权。

波多利亚克说,拥有核武器且能够及时干预乌克兰境内冲突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国家才能成为乌克兰的安全保障国。乌克兰方面认为,目前的全球安全机制并不能对乌克兰当下的局势产生影响,所以他们提出了新的安全保障协议,转向更务实有效的模式。乌克兰必须获得加入欧盟统一市场、成为欧盟正式成员的保证。

此外,波多利亚克认为,克里米亚问题重新回到俄乌谈判中具有重要意义,停止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军事升级是全面停战的关键因素。

北京时间3月30日 02时46分:美法德意英五国领导人进行通话 将继续加强对俄制裁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了通话。声明指出,五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共同声明将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

此外,他们还讨论了当前对俄制裁造成的破坏以及支持稳定能源市场的重要性。

北京时间3月30日 01时48分: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应尽快促成乌俄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3月29日,乌克兰谈判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乌克兰的安全,但是还有个别地方需要完善。波多利亚克表示,作为乌俄两国总统会见的基础文件可以说已经准备好了,应当尽快促成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关于两国领导人会谈的问题,俄罗斯谈判代表团团长、总统助理梅津斯基当天曾表示,双方需要先谈妥条约内容,然后才能讨论领导人会见并签署条约等问题。

北京时间3月30日 00时13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当地时间3月29日,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通话,通话持续近一个小时。在电话交谈中,两国领导人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俄乌第五轮谈判以及人道主义问题。

普京向马克龙介绍了保障人道主义救援和撤离平民所采取的措施。普京强调,马里乌波尔民族主义武装分子应放下武器投降。

此外,普京与马克龙还就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北京时间3月29日 23时54分:俄罗斯外交部:将对多国驱逐俄外交人员做出回应

\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对比利时、爱尔兰、荷兰和捷克驱逐多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做出回应。

北京时间3月29日 23时37分:俄官员:由美国资助的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对全人类都有风险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由美国资助的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对全人类都有风险,这些实验室并不简单。

北京时间3月29日 23时06分:俄外交部发言人:欧盟的安全战略已成为“反俄政策”牺牲品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欧盟采取的共同安全与防御战略,证实了欧盟和美国与北约融合的趋势。欧盟的安全战略已经成为“反俄政策”的牺牲品,俄罗斯呼吁欧盟放弃这条注定失败的路线。

北京时间3月29日 22时19分:爱尔兰宣布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当地时间3月29日,爱尔兰宣布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对此,俄罗斯驻爱尔兰大使馆表示,爱尔兰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行为是武断的、无理的。

北京时间3月29日 22时01分:比利时宣布驱逐21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当地时间3月29日,比利时外交大臣维尔梅斯宣布,比利时联邦政府决定驱逐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馆和驻安特卫普总领事馆的21名俄罗斯外交官。他们须在两周时间内离开比利时。

当天,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馆确认了21名来自大使馆、贸易代表处和安特卫普总领事馆的俄罗斯外交人员被驱逐。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馆回应称,比利时的决定是毫无依据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