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续大涨 欧洲多国民众抗议

2022-03-29 14:23: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7日结束欧洲之行回到华盛顿。拜登此行参加北约、七国集团和欧盟多场峰会,力图协调立场、一致对俄。然而,在能源问题上各国立场分歧较大。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就明确反对放弃俄罗斯能源。近期由于能源价格持续上涨,欧洲多国出现了大规模抗议。

连日来西班牙全国小型公路货运企业和个体卡车司机发起无限期罢工,抗议燃油价格上涨。尽管西班牙政府与运输业协会25日达成协议,提出了一项10亿欧元的补贴计划,并为货运和客运行业群体提供约4.5亿欧元的直接援助,但仍无法平息抗议和罢工浪潮。

\

西班牙卡车司机:(燃油补贴方案)还远远不够,因为几个月后油价还会涨,涨到2欧元或者2.1欧元。

德国、法国近期也都出现了抗议燃料价格过高的游行活动。受能源涨价影响,其他商品价格也明显上涨,普通民众的生活成本大幅增加让他们倍感压力。

\

德国民众:价格的上涨在各方面都能感受到,超市里的商品就很明显涨价了。我现在不经常开车,但到处可以看到加油站的价格牌,同时还有电费和取暖费等等。价格都上涨得非常厉害。

\

欧盟进口天然气的约40%来自俄罗斯,天然气广泛应用于取暖和发电。与原油不同,天然气必须首先在出口终端以昂贵的工艺进行冷却,然后将液态天然气注入专门的运输船只。当船只到达目的地时,再进行反向操作。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个大型进口或出口终端的建造成本可能超过10亿美元,而规划、获得许可和完成建造需要数年时间。欧洲现有的28个终端几乎全部集中在南欧,用于接收来自中东的液化天然气。而在德国、意大利、比利时、波兰等国,约有10个进口终端正在建设或处于规划阶段,但大多数仍没有筹到资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每年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约为2000亿立方米,而美国在2021年向欧洲的输气量仅为220亿立方米。就算欧洲在天然气领域转向价格更贵的美国,短时间内也难以弥补俄罗斯天然气的空缺。不少专家分析认为,欧盟对俄制裁的成本最终要由各国的普通民众来买单。

德国地缘政治分析师 罗斯福斯: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一周(欧洲)将出现柴油短缺,最终的结果不只是运输公司要承担,消费者和市场也要为制裁政策付出代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