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中不同肤色难民遭受区别对待

2022-03-29 13:57:27 | 来源:光明日报 | 参与: 0 | 作者:王怀成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成

本报柏林3月28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称,德国《明镜》周刊调查显示,作为白人的乌克兰难民在波兰受到了当地民众伸出双臂的欢迎;但同时,从乌克兰逃出的黑人难民则受到排挤。已有数千名从乌克兰逃到波兰的非洲大学生被关进看守所,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下一步命运将会如何。

报道称,此前波兰和乌克兰边境上黑人难民受排挤的相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大量流传,在非洲引起了愤怒。一些非洲难民说,在寒冷的天气里,乌克兰方面的边境官员一整天粗鲁地阻止他们从乌克兰出境。边境官员对他们毫无同情心,但白人难民却能够过境。

曾在基辅学习、现居波兰的埃塞俄比亚人汉娜·戈贝兹表示,她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当她从乌克兰抵达乌波边境时,目睹了波兰方面的歧视行径。

另据德新社报道,位于柏林的埃塞俄比亚驻德国大使馆目前不得不照顾在乌克兰的埃塞公民。非洲联盟对相关歧视的报道感到震惊,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试图阻止非洲人在俄乌冲突期间跨越国境是违反国际法的种族歧视行为。

据介绍,乌克兰教育成本低且质量较好,吸引了成千上万名非洲年轻人前往学习。这些学生大多来自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南非、埃塞俄比亚、索马里等国家。

原标题:俄乌冲突中不同肤色难民遭受区别对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