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交部:马克龙计划29日与普京再次通话,重点讨论马里乌波尔民众撤离问题

2022-03-29 10:29:1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8日,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勒让德(Anne-Claire Legendre)告诉法国BFM电视台,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在3月29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举行电话会谈。

塔斯社援引BFM电视台的报道称,勒让德透露,马克龙已经与普京进行了“一系列长谈”,法国拟保持对话渠道畅通。

\

法国BFM电视台采访截图

据报道,勒让德表示,在接下来的谈话中,马克龙将重点与普京讨论从马里乌波尔疏散平民的人道主义行动的细节,希腊和土耳其也将参与该救援行动。

针对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关于计划对“不友好国家”采取签证制裁的声明,勒让德指出,“所有欧盟国家都被列入了不友好国家的名单,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俄罗斯将如何实际处理这个问题”。

在俄罗斯发起军事行动前,马克龙曾开展“旋风外交”,2月7日访问莫斯科,与普京会谈,次日赶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与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当天又旋即前往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波兰总统杜达共同出席会议。塔斯社指出,莫斯科会晤后,普京和马克龙一直定期举行电话会谈,他们的上一次通话是在3月22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