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乌总统会面“时候未到”

2022-03-29 10:08:1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8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从未拒绝与乌克兰总统对话,但如果两国首脑在现阶段仅是为了交换意见进行会面,将“产生反作用”。

\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截图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拉夫罗夫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透露,普京从未拒绝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会面,但这需要“双方在关键问题上有明确的共识”。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乌克兰的这种危机局势,乌克兰内部的冲突,这些年已经酝酿了很久,积累了大量的问题,所以单纯见面交流‘你的想法、我的想法’——这现在只会适得其反。”拉夫罗夫说。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希望双方代表团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一轮面对面会谈能取得成功。他称,俄方感兴趣的是谈判最终“能够实现原则性目标的结果”。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有义务保障顿巴斯人民不受到基辅政府的伤害”,乌克兰不加入北约、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是谈判必须要谈的问题。“如果你看过亚速营或艾达尔营的纳粹乌克兰人如何对待俄罗斯战俘,我想你会明白一切。”拉夫罗夫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