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开辟第二战场,这是一场比谁先眨眼的较量!

2022-03-29 09:25:2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毕竟,在金融、科技等领域,俄罗斯完全是被动挨打,面临全面绞杀。俄罗斯最硬气的反击筹码,一是核武器,但战略威慑可以,打就真洪水滔天了;另一个就是能源,就是看准了西方软肋,果断开辟第二战场。

普京这次是防守反击:我只要卢布,不要你们的美元欧元。

美国在哪里呢?

要知道,美国一直鼓动欧洲别用俄罗斯能源。拜登最近访问欧洲期间,美欧还达成协议,美国今年将努力额外提供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帮助”欧洲摆脱对俄能源供应的依赖。

看似很不少了,但依然是杯水车薪。

路透社一篇文章,就很不屑地分析说:“这仍然远远不能取代俄罗斯天然气进口。要知道,欧盟去年从俄罗斯就进口了约1550亿立方米天然气。”

更别提,美国已经开足马力生产了,而美国送到欧洲的额外天然气,原本也是要出口到其他地方的,现在欧盟多了一些,其他地区就少了,全球供应仍旧偏紧,仍旧需要俄罗斯天然气。

时间很紧了,俄罗斯正在拧紧天然气阀口,最后会怎么收场?

看双方表态都很强硬,感觉这是像一场比谁先眨眼的较量,就看谁在最后一刻前服软。

第一,欧洲赌俄罗斯不敢断气。断了,你们的收入就更少了。但从目前来看,俄罗斯真豁出去了,真会断供。都被逼到这个地步了,还怕什么?我们不做慈善。

第二,俄罗斯赌欧盟肯定会服软。毕竟,缺气的是欧盟。没了气,老百姓会上街,经济会衰退,政府要下台。等你们欧盟一切准备好了不需要俄罗斯天然气了,俄罗斯再动手,那就晚了,要动手就现在。

第三,不排除最后妥协结果。欧盟政府一咬牙一跺脚,最后一扭头:我不管了,你们企业自己做决定。于是,欧洲企业抹一把眼泪,赶紧去找俄央行买卢布。美国大惊,哀叹:我围堵之功,毁于一旦!

第四,不排除还有一种可能性,以物易物。很可能就是下一步,西方你不是还断供俄罗斯芯片吗?那对不起,以后我们以物易物,想要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铀、镍等,你们拿芯片等来换。

看目前这架势,以普京做事的风格,一切皆有可能。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