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一期开发工程正式开工

2022-03-28 13:22: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夏震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6日,由驻津央企海油工程承建的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开发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

据了解,渤中19-6凝析气田作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一期项目计划在青岛、天津两地三处场地新建8个结构单体,包括1座中心平台、3座无人井口平台和4座导管架,铺设8条海底管道和3条海底海缆,总长约150公里。今年11月开钻后,将为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提供更加安全、清洁、低碳的能源保障。

渤中19-6凝析气田于2019年在渤海中部海域被发现,目前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近2000亿立方米、凝析油地质储量超1.49亿立方米,是目前中国东部最大的凝析气田,气田全部投产后可供百万人口城市使用上百年,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总台记者 夏震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