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对示威者暴力执法 被判上千万赔偿

2022-03-27 15:35: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一陪审团25日裁定,在2020年5月和6月因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压致死而举行的抗议活动中,丹佛市警方对示威者过度执法导致12人受伤,须向受伤的示威者赔偿1400万美元。

发起诉讼的示威者表示,警方当时直接攻击抗议者的头部,并向他们喷洒胡椒喷雾、投掷闪光弹和催泪瓦斯,导致多人受伤严重,其中一人头骨骨折,颅内出血。经过近5个小时的庭审,陪审团裁定,丹佛市警方的过度执法行为侵犯了示威者的权利。

\

2020年5月25日,一名46岁的美国黑人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街头遭到警员德雷克·肖万跪压颈部,大约九分半钟后死亡。

事件发生后,全美各地爆发了长时间、大规模的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2021年6月,明尼苏达州地方法院对肖万以谋杀罪等罪名判处22年零6个月的刑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