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外交部紧急召见俄罗斯大使

2022-03-27 10:27:4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6日晚,捷克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称,当晚该部副部长斯莫勒克召见了俄罗斯驻布拉格大使兹梅耶夫斯基,强烈抗议“俄当局对捷克驻莫斯科外交官的挑衅行为”,称“俄方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完全违背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下接受国的义务”。

捷克外交部同时在社交媒体上以俄语发布了这则公告。

捷克外交部发言人伦卡·杜表示,本次召见非常紧急,出于安全原因不便透露细节,并呼吁俄方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俄乌冲突爆发后,捷克宣布,除人道主义原因外,停止向俄罗斯公民发放签证;此外,捷克还关停了驻圣彼得堡和驻叶卡捷琳堡的两家总领馆,并要求俄罗斯驻布尔诺和驻卡罗维发利两所领事馆的俄外交官限期离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