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美国国务卿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亿美元新援助

2022-03-27 09:08: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27日 3时32分:

美国国务卿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亿美元新援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3月26日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亿美元援助。

根据该声明,这笔援助旨在加强乌克兰内政部门的能力,以提供基本的边境安全,维持民事执法职能,并保障关键的政府基础设施。

北京时间3月27日 2时35分:

拜登:美军不会直接介入俄乌冲突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华沙就俄乌冲突发表演讲。

拜登表示,北约是一个防御性联盟,乌克兰目前不是北约成员国,因此美国不需要直接介入俄乌冲突,在欧洲的美军不是为了与俄军发生冲突,而是为了保卫北约盟国。

此外,拜登在讲话中多次指责俄罗斯,同时称需要为长期作战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3月27日 2时9分:

乌克兰利沃夫暂时解除空袭警报

\

当地时间3月26日20时许,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暂时解除空袭警报。当地居民走出地下防空避难所。

北京时间3月27日 1时17分:

乌克兰利沃夫再遭袭击 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利沃夫市长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信息称,利沃夫再次遭到导弹袭击,基础设施受到严重破坏,居民楼没有受损。相关部门仍在继续灭火。

此前,利沃夫市长表示,该市储油库遭到袭击,随后造成爆炸,造成至少5人受伤。储油库燃烧产生的黑烟笼罩城市上空。

北京时间3月26日 23时10分:

乌克兰利沃夫发生爆炸 已致至少5人受伤

\

△图片来源:利沃夫市长社交媒体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利沃夫市市长在社交媒体上确认该市发生爆炸。利沃夫市长表示,该市储油库遭到导弹袭击后爆炸,造成至少5人受伤。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6日援引乌西部城市利沃夫当地官员的话报道说,当地时间16时30分左右,利沃夫市郊发生三次强烈爆炸,当地政府已发出空袭警报,呼吁市民保持冷静,及时进入避难场所躲避。

北京时间3月26日 21时30分:

乌外长称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向媒体介绍了美乌外长防长在波兰举行的2+2会谈的结果。库列巴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中途参加了会议,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和美国在军事援助、制裁和政治支持方面的合作。

库列巴表示,美国明确表态将支持乌克兰,两国商定将在对俄罗斯的制裁方面进一步合作。

此外,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他与美国总统讨论了乌克兰军队目前最迫切的需求,同时他评价这次会见的结果是谨慎乐观的。

北京时间3月26日 20时01分:

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会见乌防长和外长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华沙会见乌克兰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

北京时间3月26日 18时49分:

俄部长:已向联邦政府提交关于允许IT行业人才延期服兵役的决议草案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沙达耶夫表示,已向联邦政府提交关于允许IT行业人才延期服兵役的决议草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